热线电话
产品新闻

新型沸石催化剂使石脑油裂解产出更多丙烯,耗能更少

据悉,Chiyoda公司已经开发了一种新的石脑油裂解方法,目的是生产更多的丙烯和消耗更少的能量,而不是现有的石脑油热裂解方法。

 

该公司近开发了一种基于铁和镓改性的MFI型沸石(0.5-0.6纳米直径孔)的催化剂,并成功地用于石脑油的催化裂化。铁和镓改性抑制芳族化合物的聚合,其引起焦化,缩短催化剂寿命。公司已经完成了由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的支持的小型项目。 (NEDO)。该技术可以为2021年的商业应用做好准备。

新的催化剂显示出将丙烯的获得率提高到30%,而常规裂解炉通常获得率为15%。该公司相信新型催化剂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在廉价的固定床反应堆中持续运行了1,000小时以上。新工艺的其他特点包括:石脑油使用量减少10-15%;能源消耗减少60%(通过在565℃的较低温度下运行);蒸汽消耗减少50%(通过省去850℃下运行所需的蒸汽注入)。该公司还认为,通过优化催化剂中的铁和镓的组成以及裂化条件,该方法可以灵活地用于富含乙烯或富含BTX(苯,甲苯,二甲苯)的生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