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产品新闻

Solvay宣布55亿美元收购Cytec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总部位于比利时的化工公司Solvay SA周三宣布,公司将以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同业公司Cytec Industries,希望借此成为飞机和高端汽车用轻型材料生产领域中的佼佼者。

Solvay称,该公司将以每股75.25美元的价格收购Cytec,并表示将筹集15亿欧元(约合16.6亿美元)资本和发行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的混合资本工具和高级债券来为这项交易提供融资。

Solvay表示,这项并购交易将使其成为飞机用复合材料市场上的领先生产商之一,并应可令其利用这种材料在高端汽车市场上使用量不断增长的趋势来发展自身业务。此外,这项交易还应可有助于该公司为采矿业生产材料的业务。

“对我们来说,这代表着大举进军航空航天业的一项交易。”Solvay首席执行官让-皮埃尔克拉玛迪奥(Jean-Pierre Clamadieu)说道。

Cytec为空中客车的A350客机和波音787客机生产轻型复合材料,这些材料有助于降低飞机的整体重量和提高其燃油效率,克拉玛迪奥说道。他还补充道,Solvay预计该公司面向航空航天业供应的此类材料的年度生产量将增长10%左右。

轻型复合材料还被用于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等高端汽车上。克拉玛迪奥表示,其他高端汽车对这种材料的使用量应该也会有所增长,而这些汽车的生产量更高。不过,与此相关的增长预期更具不确定性。

“我们花钱去买的实际上是在航空航天领域中的增长。”他说道。

Cytec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这家公司总共聘用着大约4600名员工,去年的营收为20亿美元,其业务主要集中在北美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克拉玛迪奥表示,Cytec的销售额中有10亿美元左右都来自于航空航天业。

Solvay称,这项交易的每股收购价格较Cytec周二的收盘价高出29%,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都已对该交易表示认同。

Cytec的首席执行官谢恩弗莱明(Shane Fleming)对这项交易表示欢迎。他说道,Solvay的“战略重心与我们的业务完美契合,其特种高分子聚合物和配方专业技能所带来的技术合力应可加快我们的业务增长。”

Solvay表示,该公司预计这项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中完成。

在宣布这项交易的同时,Solvay还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扭亏为盈,实现了1.43亿欧元(约合1.58亿美元)的净利润,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92亿欧元(约合3.22亿美元)。去年同期的业绩因Solvay旗下不再继续运营的欧洲Chlorovinyls业务计入了一项减值支出而受损。

文章来源:金融界股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