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产品新闻

习大大亲自见证:中化与索尔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5-06-24 中化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比利时国王菲利普的亲自见证下,中化集团董事长刘德树与索尔维集团全球执行总裁让-皮埃尔•柯拉马签署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6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北厅,中化集团董事长刘德树与索尔维集团全球执行总裁让-皮埃尔·柯拉马签署相关特种化学品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国内发展生物法路线环氧氯丙烷(ECH)生产工艺,受比利时政府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比利时国王菲利普等重要嘉宾亲自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化董事长张增根及索尔维集团执行董事 Vincent出席签字仪式。

中化下属公司扬农集团以及索尔维集团下属子公司Vinythai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甘油法工艺环氧氯丙烷生产装置,通过此次合作,一方面,双方将实现强强联合、进一步巩固双方的产业地位, 另一方面,确保绿色环保工艺路线的环氧氯丙烷生产工艺在国内的可持续性发展、并大幅度降低现有落后生产工艺对环境带来的巨大压力。

索尔维集团是一家比利时性化工集团公司,其特种化学品业务服务的市场涵盖了能源、环境、汽车、航空以及电子电器。其总部设立在布鲁塞尔,在52个国家拥有26000名员工,2014年净销售额约102亿欧元。其下属子公司Vinythai是一家在泰国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公司位于泰国罗勇府省马塔府工业区,拥有有10万吨/年生物甘油法工艺环氧氯丙烷生产装置。

中化是在精细化工、天然橡胶等领域从事实业投资、物流、贸易、分销等化经营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500),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中化的业务收入达到386亿元,总资产逾301亿元。扬农集团是中化控股子公司之一,是上领先的化工中间体及农药中间体供应商, 在国内同行业具有领先地位。

上一篇
下一篇